close

%E6%9C%AA%E5%91%BD%E5%90%8D

此篇文章會介紹所有要去加拿大打工度假前需注意的事項,包含如何申請所需花費資料準備,以及我的一些個人經驗,如果你也想申請到加拿大打工度假的話,就繼續看下去吧!

 

先介紹一下我的申請過程

2018/8/7參與入池

11/25當次抽籤結束,沒中簽

12/19再次遞交申請入池

2019/1/14收到中簽邀請!(真的非常幸運

2019/10月出發至加拿大溫哥華

 

 

1、申請資格

*持有中華民國護照,護照效期須比工作許可證的效期長

*18 歲到 35 歲(含),男生須服完兵役

*從未參加過體驗加拿大打工度假計畫(台灣人一生只能參加一次)

 

2、如何申請

大致上分為兩階段:

*第一階段為上網登記參加抽籤(符合資格者)

*第二階段為抽中者依規定申請工作許可證

 

網路上已經有很多人寫過如何申請的相關文章,大家可以直接上網搜尋,有非常多詳細的申請教學,當初我也是怕自己填會出錯,所以上網搜尋看範例一步一步照著做的,以下文章連結推薦給你們:

Hello Study楓禾留遊學 加拿大打工度假請註冊流程範例教學

https://www.hellostudy.com.tw/international-experience-canada/

 

3、所需資料

英文財力證明:2500加幣,約台幣7萬元

英文保險證明:涵蓋打工度假整年的健康保險,在入境加拿大時可能會被要求出示

英文版警察刑事紀錄證明:俗稱良民證,以證明你過去在台灣無犯罪紀錄

健康檢查證明:須至台灣配合健檢醫院做健康檢查(IRCC認證的台灣醫療機關查詢網址:http://www.cic.gc.ca/pp-md/pp-list.aspx

個人生物辨識:須提供個人照片及指紋數據(台灣可辦理的官方機構只有一個:VFS台北簽證申請中心

其他:家庭成員資料表、履歷表、護照影本、個人2吋大頭照

 

財力證明

我申請財力證明的銀行是台新銀行,是直接到銀行抽號碼牌臨櫃辦理,銀行專員只有跟我要身分證,記得告知要申請英文版的,費用好像是$50還$100我不太記得了,每家銀行的規定不一樣,可以再根據你習慣使用的銀行上網做查詢

 

保險證明

保險部分我是保富邦人壽的打工度假方案,記得告知需有英文版保險證明(通常都會有,但還是提前告知以防萬一),可依照自己需求及預算決定,可參考相關保險業者的打工度假專區,例:新光人壽打工度假專區、國泰人壽打工度假專區、南山人壽打工度假專區

 

警察刑事紀錄證明(良民證)

良民證有很多方式可以申請,依照申請方式不同,所需的工作天及花費也不同。我是直接在台中市政府警察局臨櫃申請,現場填寫表單,交給服務員警,並繳交費用100元,當場等了10分鐘左右就直接收到良民證了

 

健康檢查證明

健康檢查的部分我是到台中的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地址:404台中市北區育德路2號),請記得*需事先預約*

中國醫藥大學加拿大體檢網址連結

https://www.cmuh.cmu.edu.tw/Department/CustomPage/287

每家醫院規定不同,再依自己偏好的縣市或院所上網做查詢喔

 

個人生物辨識

此申請目的為採集申請人的指紋,台灣官方辦理機構只有一間,是位於台北的加拿大簽證辦理中心(地址:110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97號號交易廣場2號)

*需以E-mail方式線上預約申辦*

因為台灣只有一間能申辦,通常預約人數非常多,建議提早預約!

申辦教學:https://www.hellostudy.com.tw/why-hello-study/resources/documents/18356/giving-biometrics/

 

 

4、所需花費

 

申請所需費用

簽證總花費約$8011(包含所有費用如:IEC報名費用、IEC簽證費用、生物辨識費用)

體檢$4000

保險$9075

良民證$100

財力證明$50-100

 

其他費用

證件照$300(依個人需求)

單程機票$10870(中華航空班機,桃園機場直達溫哥華國際機場)

 

我事前總共的花費大約為$33000左右

還是要說這金額會依每個人的選擇而不同,此處僅提供個人經驗來跟大家分享!讓大家知道大概會花費的金額

 

歡迎大家在下面留言補充,有其他問題也可以留言詢問

下篇文章介紹去加拿大打工度假的城市該怎麼選

文章連結→加拿大打工度假/行前準備篇:城市怎麼選?以過來人經驗告訴你!

 

如果對我的加拿大打工度假生活有興趣,可以點以下連結看更多文章

加拿大打工度假|溫哥華生活心得分享上篇:工作租屋怎麼找、電信網路怎麼選、銀行開戶辦哪家?

加拿大打工度假|溫哥華生活心得分享下篇:交通及大眾運輸資訊、生鮮藥妝哪裡買、生活開銷多少?

 

歡迎寄信至我的Email: heycindyhuang@gmail.com

Follow我的instagram:@cindyhuang__

追蹤我看更多近況分享


arrow
arrow

    Cindy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