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雪場打工|維州最大滑雪場Fall Creek雪山打工經驗

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我2023年在澳洲維多利亞洲Falls Creek雪山上打工的經驗~先來説説自己的初衷,因為想說都來澳洲打工度假了,想體驗一些比較特別的經驗,所以在出發前就決定要應徵看看澳洲的雪場工作!畢竟在台灣絕對沒有這種體驗!

 

澳洲雪場打工|維州最大滑雪場Fall Creek雪山打工經驗我也有拍影片介紹喲,想看影片的人可以點這邊⬇️

 

澳洲雪場打工|維州最大滑雪場Fall Creek雪山打工經驗 澳洲雪季時間 

澳洲的雪季大概是每年六月初到十月初(實際依照天氣狀況評估),像是我那年(2023年)的雪季差不多從六月下旬開始,但是到九月中旬就結束了,因為天氣太熱雪都融光了XD

 

澳洲雪場打工|維州最大滑雪場Fall Creek雪山打工經驗 工作申請時間 

・大多數工作都會在1月底2月初開始陸續釋出,通常3月初開始大部分的職缺都會上線。所以有計劃要去雪山打工的,1月底就可以開始準備履歷,搜尋工作職缺,就能先搶先贏找到自己理想的工作。

・大約2月中~下旬至3月初,會開始到面試邀約,大多數工作都會以線上面試、語音通話、或Email的方式進行聯繫。

 

澳洲雪場打工|維州最大滑雪場Fall Creek雪山打工經驗 申請雪山工作 

要怎麼申請澳洲的雪山工作?以下有三種方式可以嘗試看看!

・最直接的方式就是到各大雪山的官方網站,找到job vacancy的網頁,直接在網站上投遞就可以了。舉例我當時是想要找維州Falls Creek的職缺,我就上Falls Creek的網站,底下有一個Employment的選項,點進去就會列出各個公司釋出的不同職缺了。

・另外就是可以上FB社團或Line群組,看有沒有之前做過雪山工作的老包,直接幫老闆找人的,或是透過朋友幫忙介紹等等。

・最後就是也可以直接先上雪山,一間間詢問是否有工作機會,通常你人已經在山上了,被僱用的機率會提高,只是風險也很大就是了,因為不確定到底能不能找到工作,但我確實有認識的朋友這一季是來這邊才找到工作的,所以如果真的很想來,但沒有事先找到工作的,也可以試試看這辦法。

 

澳洲雪場打工|維州最大滑雪場Fall Creek雪山打工經驗 工作面試經驗 

這邊也直接不藏私跟大家分享我的面試經驗!我其實有得到兩個面試機會,兩個面試的方式不一樣,所以剛好可以跟大家分享。第一個是一間酒吧餐廳的All rounder職務,他們是一對夫妻經營的,只需要7個人小團隊,所以他們滿講究親自面試、了解你這個人。我們是透過Zoom線上面試的,過程他們先請我自我介紹,然後再透過你的自我介紹延伸問你其他問題。像我有提到我曾經去過加拿大打工度假,他們就問我相關的問題等。我自己覺得的小秘訣是,盡量在面試的表現你自己的個人魅力跟經驗等,因為他們想雇用的會是比較活潑大方、可以融入群體生活,英文程度也需要在一定水平上的人。當然看職位是什麼,如果今天是應徵housekeeping那標準就不一樣了。但這機會我後來沒應徵上,因為太競爭了,他們有20個人要面試,但只應徵7個。不過我個人是喜歡多去嘗試幾個面試機會,覺得都是經驗的累積。

 

另外一個是Vail resort的集團工作,我其實投遞了很多個職缺,包含rental、housekeeping、lifting等等,最後他給我的面試機會是在Rental租賃裝備的櫃檯職缺(可能因為我在台灣有相關的經驗)這也是我最想嘗試的工作!Vail resort的面試都是用線上影片面試,也就是會給你問題,讀完後給你一小段時間,對著鏡頭回答問題,比較有壓力的是回答的時候會有時間限制,所以要盡量練習可以做到快狠準。小秘訣是可以上網查一下歷年的問題,因為其實都大同小異,可以事先準備就先準備,到時候看到問題就不用花時間想。這個職缺我後來也是沒有上,後來去看租賃器材的員工,幾乎都是澳洲人哈哈,個人覺得他們還是偏好使用澳洲人居多,但當然還是看個人能力跟表現。

 

最後就是我最後上的這個工作,是販售甜點、熟食和咖啡的小商店店員,幸運的是這個不需要面試,透過email稍微聊了一下,雇主就給我offer了。

澳洲雪場打工|維州最大滑雪場Fall Creek雪山打工經驗

 

澳洲雪場打工|維州最大滑雪場Fall Creek雪山打工經驗 怎麼選擇雪山 

澳洲有蠻多雪山可以做選擇,一開始要投工作,一定很茫然不知道該選哪個雪場對吧?每個雪山的狀況都不太一樣,完全看個人想怎麼選擇,可以從雪場規模雪道環境等下去評估。我大概分析一下澳洲比較熱門的雪場,就是Perisher, Falls Creek, Mt Hotham, Mt Buller等等。

Perisher就是澳洲最大雪場,有分好幾個雪場,有上百條雪道,但相對來說遊客也很多,纜車常常要排很久,有很多台灣老包在那邊工作。

Falls creek是我在的雪場,是維州最大雪場,當時會選擇這邊是因為他也很新手友善,從綠道到黑道都有很多選擇,而且是唯一可以ski in/ski out的雪場,也就是你可以從你家外面直接滑到雪場,再從雪場直接滑到家,超級方便!再來就是這邊外國人比較多,亞洲人相對來說比較少,還有遊客也比較少,想練習英文、認真練滑雪、體驗滑雪的還蠻推薦這邊的,另外就是這邊很多餐廳、酒吧,甚至也有夜店,在這邊的夜生活其實也滿精彩的。

Mt Hotham也在維州,距離Falls creek不遠,但他比較適合高手,因為大多數都是黑道,而且聽說他們那邊的餐廳、酒吧選項不多,晚上會比較沒有夜生活。

Mt Buller是距離墨爾本最近的雪場,規模較小,也較多觀光客。

 

澳洲雪場打工|維州最大滑雪場Fall Creek雪山打工經驗 其他Q&A 

不會滑雪可以嗎?滑雪裝備需自備嗎?

我自己本身就是完全沒嘗試過滑雪,第一次就直接在墨爾本買好所有的二手裝備,全部扛上山~但是其實會建議可以準備好貼身衣物,如:防風面罩、雪襪、雪衣、手套等,其他的雪板、雪鞋、雪鏡、安全帽等都可以在山上租借的!這樣就不用在出發前壓力山大的找尋適合自己的裝備,也不用花費力氣扛上山了~

2023 Falls Creek雪板租借價錢

單板:澳幣$250-$350/一季

雙板:澳幣$200-$300/一季

澳洲雪場打工|維州最大滑雪場Fall Creek雪山打工經驗

 

雪山工作優缺點?

優點:嘗試滑雪這項運動、以較便宜的價格體驗滑雪、體驗雪山上生活、認識新朋友

缺點:存不太到錢、滑雪可能導致受傷、天氣真的很冷

 

會推薦來雪山工作嗎?

會!因為真的很特別,會是永生難忘的回憶,跟雪一起生活,每天只有煩惱今天要不要去滑雪,很平靜、簡單、快樂的生活!

 

有什麼問題可以再詢問我,希望大家都能順利申請上理想的雪山工作😊

 

/ Email / heycindyhuang@gmail.com

/ Instagram / @cindyhuang__

/ Youtube / CINDY HUANG

澳洲雪場打工|維州最大滑雪場Fall Creek雪山打工經驗


arrow
arrow

    Cindy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