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加拿大打工度假|溫哥華工作租屋怎麼找、電信網路怎麼選、銀行開

我第一個選擇的打工度假城市為溫哥華,從2019/10到2020/06總共待了八個月的時間,以下就來分享在溫哥華生活的個人經驗及心得,給有需要的你參考!

 

心得分為上下篇,這篇會介紹工作租屋、電信網路、開戶銀行,下篇會介紹交通及大眾運輸、生鮮藥妝店及生活開銷等等的資訊,有興趣的話就繼續看下去吧

 

1. 溫哥華找工作

首先,在溫哥華找工作跟台灣一樣分為網路上投履歷和自行去店家投履歷,網路上投遞履歷的最大管道為:Indeed(有網站也有APP)。使用方式很簡單,跟台灣的求職網站差不多,但缺點是求職時程可能會較長、也很有可能收不到店家的回應當初我在找工作時,投遞的履歷大約有1/3沒有回應,但還是有很快回應的,雇主大多以email聯繫,少數會直接打電話,整體還是推薦大家使用!

 

另外還有一個專屬華人使用的APP:人在溫哥華VanPeople

這個是生活在溫哥華的華人建立的平台,上面有一些工作及租屋資訊、新聞及文章分享等等,如果想要找可以用中文溝通的工作,也可以上這個APP看看,我也有朋友是在這個網站上找到珍珠奶茶店的工作的,但要注意有時可能會碰到時薪較低、不需工作證明的黑工工作,大家要看清楚徵才資訊喔

 

另外如果是想要快速找到工作的話,會建議直接掃街、沿路去店家投遞履歷

加拿大打工度假|溫哥華工作租屋怎麼找、電信網路怎麼選、銀行開

我當初就是以這個方式,讓我在一周內就找到工作並且開始工作!可以搜尋住的附近比較熱鬧的街,或是直接往市中心找,看到店家外面有徵人的公告就可以評估要不要進去投履歷。建議選擇親自投遞履歷的朋友們,出發前一定要先準備好面試會被問的基本問題,做好可能進去遞交履歷後就會馬上面試的心理準備,但大多數都是遞交給店員之後,店員會說之後再請主管跟你做聯繫,若比較有野心的朋友也可以直接問店員能不能直接和主管談

 

這邊分享我當時在溫哥華有去沿著街道一間一間找尋工作機會的街道名,我是住在West 49th Avenue&Oak street附近,所以找尋方向為附近熱鬧的街及市中心

加拿大打工度假|溫哥華工作租屋怎麼找、電信網路怎麼選、銀行開Main Street 

這個街道上有非常多餐廳、咖啡店、酒吧、服飾店、各類型小店家如:麵包店、冰淇淋店、玩具店等等,雖然是個非常熱鬧的街,但是我當初看到在徵人的店家並不多,我的經驗是大約5間左右,還是要依各位現場去看為主

加拿大打工度假|溫哥華工作租屋怎麼找、電信網路怎麼選、銀行開West Broadway 

這裡也是有非常多餐廳、咖啡店、麵包店等等,不同的是這邊的徵人店家非常多!大概是一整排店家都在徵人的概念,我的經驗是看到大概有10間左右的店家在徵人,類型也都是比較偏向麵包店、咖啡廳等等的,我當時工作也是在這邊找到的哦

加拿大打工度假|溫哥華工作租屋怎麼找、電信網路怎麼選、銀行開West 41st Avenue

這裡比較像是住宅區間的集中商店街道,有許多超市、藥妝店,當然也是有服飾店、咖啡廳、麵包店、冰品店等等,商店數沒有像前兩條街那麼多,所以徵人店家也比較不多,但還是推薦可以來看看逛逛

 

2. 溫哥華租屋

 

Craigslist

我最主要使用的是這個網站,選項非常多也比較容易找到便宜的住宿,但缺點是網頁排版方式有點太密密麻麻,字小選項多,很容易讓人看得眼花撩亂

 

網站首頁

未命名

最右邊可以選國家及城市,選好後會顯示在最上面,可以再依自己想找的類別下去選擇

 

未命名1

今天要找的是Housing,點進去後可以再依自己喜好下去搜尋,我那時和朋友一起去,打算找一間房間一起share房租,所以就在搜尋欄搜尋:Room for couple(雖然我們不是情侶但這樣比較好找XD),左邊也可以輸入自己的偏好設定,例如價錢範圍、有沒有圖片等等

 

未命名2

看到喜歡的點進去後,會有房間基本的敘述、設備及地理位置等等,點選左上角的reply,裡面會顯示屋主的email信箱,用寄信的方式跟屋主詢問問題或預約看房都可以喔

 

Facebook Marketplace

這個方式是最簡單又快速的!缺點是房租價格通常比較高,直接進去Marketplace的Rental部分,選擇地區,接著私訊喜歡的賣家即可

 

3. 溫哥華電信網路

這邊分享我使用的電信及方案,我選擇的電信是Fido,他是電信三巨頭之一Rogers旗下的品牌。選擇的原因為:性價比還算可接受、服務據點多、市區及偏遠地區訊號好、有不定時的優惠

 

當初最一開始選擇的方案是4GB/65CAD(跟台灣比真的貴到不行欸),但每個月有額外5次的Happy hour,意思是1次可以使用1小時免費無限制流量的網路。我用著一個月4GB外加額外5小時的網路大約一個月後,覺得還是不夠用。到了11月黑色星期五Black Friday的折扣季,發現他們推出了10GB/75CAD的方案,我看到之後二話不說就換了!多6GB只多10CAD相較起來比較划算(這就是商人要你買越多越划算的行銷手法)

 

中間我有去加拿大公路旅行,途中去了很多偏遠的露營區、山區,甚至跨省到別的城市,卡加利、班夫、育空、蒙特屢、魁北克等等,訊號接收服務都正常,速度也很快(除非真的是那種深山或長途公路上會有可能沒訊號),但是跟同行友人們相比,我的手機常常是唯一一個有訊號的(讚嘆Fido、感恩Fido

 

再來他們的手機APP也很簡單好用,可以在裡面查詢網路流量額度及用量剩下幾天到期帳單金額多少等等,每月5次的Happy hour也是自行在APP上操作就可以,繳費、或是想更改網路方案通通都可以在APP上完成,超級方便又快速

 

加拿大打工度假|溫哥華工作租屋怎麼找、電信網路怎麼選、銀行開另外分享一個小插曲

我持續使用這個方案大約10個月後吧,突然收到Fido寄信來感謝我一直以來的支持,他們居然免費提供我每月額外10GB的網路流量也就是等於我付原本價錢每月75CAD,但是會有20GB的網路流量,我一開始以為該不會是詐騙吧,但我有打電話過去客服詢問後確認不是詐騙就接受了,不確定是不是每個人都會有這個服務,但我自己覺得超級幸運!

 

加拿大打工度假|溫哥華工作租屋怎麼找、電信網路怎麼選、銀行開小插曲part 2

一直到最後待滿一年快要離開加拿大時,我提前一個月打電話進去客服說,我要取消門號並同時更改方案至最低流量方案(因為最後一個月沒工作了,大部分時間都待在家,家裡有wifi想說不需要那麼多流量),結果他們告知說額外送的那10GB是可以保留的,所以我把我的方案調降到1GB/45CAD,但實際上還是有11GB的網路,那時真的覺得Fido好佛心啊~加拿大打工度假|溫哥華工作租屋怎麼找、電信網路怎麼選、銀行開

 

以上為個人經驗分享,實際還是以Fido當時推出的服務為主,也可以詢問他們的服務人員~總之整體使用心得非常優,除了有點貴之外其他沒什麼缺點,網路上說Fido常常多收取費用,我自己是沒有這個經驗,大家可以再爬文比較看看喔

 

4. 溫哥華銀行開戶

銀行的部分我是選擇TD Canada Trust 多倫多道明銀行其實我當初沒有特別做功課去選銀行要辦哪家,是因為我有台灣朋友在溫哥華,他是選TD銀行,我就跟著選了哈加拿大打工度假|溫哥華工作租屋怎麼找、電信網路怎麼選、銀行開 還有因為他們有中文客戶服務人員,當初擔心辦銀行帳戶手續複雜且資訊多,如果能有中文服務會更清楚也比較能放心(事實也是如此,很慶幸當初選了中文客服來申辦帳戶)

 

當時去辦的時候,TD還有推出新開戶優惠,只要符合一些資格跟條件就可以拿到300CAD的獎勵金,雖然不多但對剛去的學生或打工度假者來說也算是不無小補,大家可以再上網看一下各家銀行推出的最新開戶優惠資訊,再決定要辦哪家!

 

經過專員的推薦和說明後,我申辦了支票帳戶Checking Account儲蓄帳戶Saving Account,簡單來說Checking帳戶就是一般提款、存錢、轉帳的帳戶;而Saving帳戶就是讓你存錢的,平常不需要的時候不會動到

 

在加拿大申辦帳戶會有帳戶方案,方案會決定你每個月的帳戶最低金額存放帳戶月費交易次數等等,以TD銀行為例,一開始剛申辦新帳戶時會有前幾個月免月費的優惠,後面就會根據你所選擇的方案來決定帳戶費用。

 

我辦的方案為:無限交易次數帳戶(Unlimited checking account)。每月每日最低結餘須高於等於4000CAD,否則將收取16.95CAD月費,其他可享有交易次數無限、使用任何TD銀行ATM均免手續費、免費電子轉帳等等

 

還有其他方案如:無須存放固定金額但每月需繳3.95月費、固定存放3000CAD或5000CAD、學生支票帳戶等等,可以依照個人需求及喜好去做選擇,或是直接跟銀行專員說明你的需求,請他們幫你規劃

 

加拿大辦完帳戶不會有存摺,通常會給一張Debit card,也就是銀行金融卡,可以用來領錢、存錢/支票、轉帳、甚至付款消費(直接從你的支票帳戶內扣款),是非常萬用的一張卡!通常一般店家都會支援Debit card消費,怕加幣零錢太多太麻煩的人,很推薦直接用Debit做消費

 

整體使用TD銀行的心得非常好,服務人員都非常友善,基本上沒有什麼太大問題,TD銀行的APP使用介面也很簡單好上手,可以即時看到自己帳戶的交易紀錄,也可以輕鬆使用E-transfer的功能做轉帳

 

加拿大打工度假|溫哥華工作租屋怎麼找、電信網路怎麼選、銀行開唯一一個自己遇到的缺點是

有次要從TD銀行的ATM存現金進去,結果存進去的時候ATM讀取非常久,那時想說不妙.....果然之後ATM當機,我的現金就這樣被吃掉沒有存進帳戶!當時已經晚上9點多銀行都關門了,隔天又是禮拜天銀行休息,好險當時存進去之前有點過金額,只好等隔天一早打電話進去客服,結果他們要求我必須要提供ATM機台號碼,但我沒記也懶得特地跑一趟看號碼,於是客服人員建議我直接到當時ATM附屬的銀行臨櫃辦理

不幸中的大幸是,辦理完他們告知大約會等14個工作天,但我大概3天就收到款項入帳了,這大概是在使用TD銀行上遇到唯一遇到的一個小缺點,其他大致上都很滿意!自己的經驗給大家參考看看啦

 


 

以上是我在溫哥華生活遇到的一些個人經驗分享,每個人會遇到的情況可能都不太相同,建議大家多爬文看資訊,以下歡迎大家留言補充!有問題也可以詢問喔

 

🌟下集會分享關於大眾運輸交通、生鮮藥妝店、生活開銷的一些資訊

加拿大打工度假|溫哥華交通及大眾運輸資訊、超市藥妝逛哪間、生活開銷多少?

 

🌟如果對加拿大打工度假生活有興趣,可以點以下連結看更多文章

加拿大打工度假/行前準備篇:如何申請?資料準備?所需花費?

加拿大打工度假/行前準備篇:城市怎麼選?以過來人經驗告訴你!

 

🌟溫哥華美食大集合

加拿大食記|溫哥華美食大集合:中式/日式/韓式/美式/東南亞式,多達30間的美食評比!@Cindy's Travel

 

喜歡的話可以留言分享,希望有幫助到你們加拿大打工度假|溫哥華工作租屋怎麼找、電信網路怎麼選、銀行開

/ Email / heycindyhuang@gmail.com

/ Instagram / @cindyhuang__

/ Youtube / CINDY HUANG

 

FireShot Capture 666 - Cindy(@cindyhuang__)• Instagram 相片與影片 - www.instagram.com


arrow
arrow

    Cindy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