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加拿大旅遊|5個我在『育空領地』爬過的登山步道,超詳細步道&

加拿大的育空領地(Yukon Territory)最著名的就是它鬼斧神工的自然景致,來到這邊旅遊不能錯過的就是親自登山目睹這些壯觀山景!

 

我們從阿拉斯加高速公路Alaska Highway一路往北開,先拜訪道森市Dawson City和著名的墓碑山Tombstone National Park,接著再往南來到擁有絕美景觀、人煙稀少的大自然野生保護區克魯瓦尼國家公園Kluane National Park and Reserve當時為疫情爆發的2020年9月,育空的觀光客可以感覺得出來非常稀少,在育空待的幾天下來,幾乎都只看到當地居民或是一些專業背包客、小型家庭旅遊等,因此我們走的步道幾乎沒有觀光客,往下跟我一起看我在育空爬過的五個步道吧

 

加拿大旅遊|5個我在『育空領地』爬過的登山步道,超詳細步道&登山前請確保以下注意事項:

1. 出發前建議先到遊客中心索取步道簡章,有詳細的圖文解釋步道的走法和方向,因為進入山內手機就會開始無訊號,到時候迷路可就麻煩了

2. 加拿大自然保育區,有非常多野生動物共存,野熊就是常見的動物之一,上山一定要攜帶“防熊噴霧”,在加拿大一般賣場或露營用品店都買得到,或是可以發出噪音之物品如:鈴鐺

3. 背包內一定要攜帶足夠的飲用水以及能補充血糖的energy bars

4. 新手前往一定要記得結伴

 

1. Goldensides Trail

地點:Tombstone National Park

步道全長:4公里

所需時間:1.5-2小時

 

加拿大旅遊|5個我在『育空領地』爬過的登山步道,超詳細步道&

Tombstone National Park離Dawson City市區約1小時40分鐘車程,先從Klondike Highway開大約40分鐘,接著往左轉進Demster Highway,這是一條沒有鋪上柏油的石頭路,整趟路況非常差,不平整又很多坑洞、泥土沙塵滿天飛~我們開著小轎車進去這趟路真的差點以為車要壞了,路上經過的車大多都是吉普車、露營車等有大輪胎的大車,我們相比起來很像要入虎口的小綿羊🤣

 

總之開大約1小時(70公里)就會看到左手邊的Tombstone國家公園遊客中心(Tombstone Interpretive Centre),建議要登山前除了上網查好步道以外,也可以到遊客中心索取步道簡章,因為Yukon這邊不像是其他觀光景點,在步道內還會有地圖、指示等,若沒有事先做好功課很有可能會走失,且山上是沒有網路的!遊客中心的簡章做得很詳細,會附上圖片告訴你在什麼時候要轉彎或走哪條路

 

因為我們這次就是沒拿到簡章,雖然這條Goldensides步道其實不長也算簡單,但我們硬生生走了兩倍的時間,因為前面一大段整個大迷路...從Tombstone campcite出發,花了2小時在迷路,後面才終於找到這條真正要走的步道⬇️

加拿大旅遊|5個我在『育空領地』爬過的登山步道,超詳細步道&

圖片來源:yukonhiking.ca

 

總之爬了一小段抵達山頂後的景色還是很美啦~可以清楚看到Demster Highway和後面群山的景色,強烈建議來Yukon可以在秋天的時候,整片山五顏六色的看了就很療癒!

加拿大旅遊|5個我在『育空領地』爬過的登山步道,超詳細步道&

加拿大旅遊|5個我在『育空領地』爬過的登山步道,超詳細步道&

 

地圖:

加拿大旅遊|5個我在『育空領地』爬過的登山步道,超詳細步道&

Yukon Hiking介紹網址

 

2. Saint Elias Lake Trail

地點:Kluane National Park and Reserve

步道全長:7.7公里

所需時間:2-2.5小時

加拿大旅遊|5個我在『育空領地』爬過的登山步道,超詳細步道&

這條步道是我們來到Kluane國家公園走的第一個步道,因當時到達已經下午3點多,打算走一個短程簡單的步道,於是選中了這條~果然非常輕鬆好走,基本上就是同一條路一直走到底就會看到Saint Elias Lake,然後再沿著同一條路折返回去即可,比較特別的是步道末端也有營區可以露營,有簡易放置食物的地方(避免招來野生動物如:熊),適合想要輕鬆走走散步、看看湖景或者時間不夠爬遠程步道的人

 

加拿大旅遊|5個我在『育空領地』爬過的登山步道,超詳細步道&

 

圖:

加拿大旅遊|5個我在『育空領地』爬過的登山步道,超詳細步道&

AllTrails介紹網址

 

3. Bock's Creek

地點:Kluane National Park and Reserve

步道全長:24-30公里

所需時間:2-3天

加拿大旅遊|5個我在『育空領地』爬過的登山步道,超詳細步道&

推薦來Yukon公路旅行或露營的朋友,可以嘗試一條需過夜露營的長途步道,實際深入體驗育空野生的大自然。我們就選了這條Bock's Creek,全長約24-30公里(看個人想走到多遠),因步道總長沒辦法一天內走完,所以需在山上搭建帳篷住上一晚隔天再下山,因此在上山前就要準備好過夜裝備,自行背著帳篷、食物、水等必備物品上山

加拿大旅遊|5個我在『育空領地』爬過的登山步道,超詳細步道&

這條Bock's creek顧名思義步道是沿著溪流所設計,前面一大段步道都是由“石頭路”所組成,儘管穿著登山鞋,大塊的石頭還是非常不好走、走久了腳底板也會痛,還有因為全程揹著約10kg的厚重背包,肩膀也沈重又疲累,走了約12公里後才抵達營地,在營地旁有個小湖,沒有親眼看見真的不會相信居然有顏色這麼飽和,像翡翠碧綠一般的湖,在不受外界污染干擾下的深山內,有這些大自然鬼斧神工的驚艷景緻,真的是要實際走訪才能發現~

加拿大旅遊|5個我在『育空領地』爬過的登山步道,超詳細步道&

爬到山頂就看到這壯觀無比的景色,從來沒想過山可以有那麼多形狀跟顏色,湖水可以這麼碧綠,真的是我看過最特別的景觀之一,經過15公里後這一切都太值得了!大約下午3點左右,準備開始下山,每次回程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大概在傍晚7點左右抵達第一天開始的起點,平安順利的完成這趟旅程~

加拿大旅遊|5個我在『育空領地』爬過的登山步道,超詳細步道&

看完整介紹文章請點這👉 加拿大旅遊|30公里的宏偉壯觀Bock's Creek步道,在Yukon體驗兩天一夜全野外探索之旅 30km of Bock's creek trail in Kluane National Park in Yukon Territory @Cindy's travel 

 

地圖:

加拿大旅遊|5個我在『育空領地』爬過的登山步道,超詳細步道&

Yukon Hiking介紹網址

 

4. Sheep Creek

地點:Kluane National Park and Reserve

步道全長:15公里(我們實際只走10公里的路段)

所需時間:6.5-7小時(實際花大約5-5.5小時)

加拿大旅遊|5個我在『育空領地』爬過的登山步道,超詳細步道&

這條也是個one-way簡易難度不高的步道,其中只有最一開始需要爬一小段坡,其他都是像照片這種平坦好走的路,很有趣的是我們在大約9月的時候拜訪,葉子的顏色開始變紅之外,較高的山頂上也開始有積雪,整個景色搭配起來真是絕景啊,很幸運可以剛好在這個季節拜訪,看到這種一年一次的景色

加拿大旅遊|5個我在『育空領地』爬過的登山步道,超詳細步道&

看下面的地圖可以發現它其實可以再繼續往上走一段大約五公里的路程,但因為我們當天狀態不太好,所以實際爬了十公里就回頭了,再多爬五公里的話應該是可以從更高的地方看到山谷的景色,但在中間路上的景色就已經非常美,可以看到Kluane Lake和群山的景色

 

地圖:

加拿大旅遊|5個我在『育空領地』爬過的登山步道,超詳細步道&

加拿大旅遊|5個我在『育空領地』爬過的登山步道,超詳細步道&

Yukon Hiking介紹網址

 

5. Auriol Trail

地點:Kluane National Park and Reserve

步道全長:15公里

所需時間:4.5-5小時 

加拿大旅遊|5個我在『育空領地』爬過的登山步道,超詳細步道&

雖然這是趟15公里的步道,不過是Kluane國家公園內最簡單的步道之一,這是我們待在這個國家公園區域的最後一天,前面已經連續好幾天都在爬山需要一個簡單的步道做結尾(大腿已炸裂)😂 很幸運的是,要去爬這個步道的前一晚突然降溫,前一晚有到-1還-2度C,隔天早上起床就看到沿路的群山頂上都覆蓋的白色積雪😍 也讓我們走的這趟步道景色更加驚艷!

加拿大旅遊|5個我在『育空領地』爬過的登山步道,超詳細步道&

 

過程中大部分都是這種平坦的小路,也極少需要爬坡,真的是很平易近人又可以看美景的輕鬆散步行程!也像我前面提到的,因為前一晚下過雪的關係,路旁的景色、山景、湖景等等都因為雪而有景色加乘效果,整個園區裡面處處都令人驚艷

加拿大旅遊|5個我在『育空領地』爬過的登山步道,超詳細步道&

加拿大旅遊|5個我在『育空領地』爬過的登山步道,超詳細步道&

尤其是山的輪廓因為雪往深處堆積的緣故,讓山的稜角更顯現,簡直就是天然的藝術品,爬到一半甚至還有小降雪呢!因為Yukon比較北邊的關係,較早進入冬季,九月初就在Yukon遇到當年度的初雪,配著美景和這種體驗心中感動不已~

加拿大旅遊|5個我在『育空領地』爬過的登山步道,超詳細步道&

P.s. 補充一下這個景色才是通常大家去爬Auriol Trail會看的遼闊美景,只是因為當天到處都覆蓋著雪,變得處處是美景就忍不住拍了太多張哈哈

 

地圖:

加拿大旅遊|5個我在『育空領地』爬過的登山步道,超詳細步道&

加拿大旅遊|5個我在『育空領地』爬過的登山步道,超詳細步道&

Yukon Hiking介紹網址

 

有其他關於加拿大登山的問題都可以問我,歡迎在文章底下留言或寄信到我信箱,下次見👋

 

/ Email / heycindyhuang@gmail.com

/ Instagram / @cindyhuang__

/ Youtube / CINDY HUANG

FireShot Capture 322 - Cindy(@cindyhuang__)• Instagram 相片與影片 - www.instagram.com


arrow
arrow

    Cindy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