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加拿大公路旅行_前言|一切都是從溫哥華開始的,因為打工度假而

終於要開始寫我在加拿大公路旅行的過程了。這是一段非常難忘、難得,回憶滿滿以及非常寶貴的經驗,在開始前我從來沒想過我人生會經歷這麼瘋狂的事情,直到結束後,還是覺得一切非常不可思議,怎麼能夠那麼幸運的經歷這些!

-

我們總共有七個人開車環繞了加拿大三個月,雖然不是完全七個人從頭到尾的參與,中間也發生了一些故事跟變化,整個過程還是很精彩且回憶滿滿,過程中也體驗了許多人生的第一次。包含完成長途登山、每天紮營、在農場打工、親眼遇到稀有野生動物、看到極光...等。因為加拿大是個富含大自然生態、野生動植物、多樣氣候變化、山海景觀豐富的國家,加上人們友善、治安良好、街道乾淨、法規完善,是非常適合公路旅行的國家之一!

-

來介紹我的旅遊背景動機,首先我在2019年10月到了溫哥華Vancouver展開我的打工度假人生,在打工的貝果烘焙店Solly's Bagelry認識了一群志同道合、來自不同國家的好夥伴、好同事們👇👇

加拿大公路旅行_前言|一切都是從溫哥華開始的,因為打工度假而

同事們在店內的合照(中間那位是老闆娘Leah)

 

經過半年的認識、交流,偶然在某次聚會上,一位德國的女同事提出最近想離職去旅遊的想法。我們大夥人就突然興致勃勃的參與討論,幻想著若我們能大家一起去,那該有多瘋狂?於是這趟旅行在大家互相揪團下、粗糙的討論旅行方向後、再提離職,就突然的成行了!整個討論、離職、準備過程應該確切只有約莫二~三個禮拜,完全應證了瘋狂的決定都是在衝動下做出的!

-

最後在2020年7月1日,我們踏上了這趟環繞加拿大的旅程。一開始我們不知道到底會去哪些地方,也不知道這趟旅行會持續多久,尤其是在新型冠狀病毒盛行的2020年,同時我們想要逃離大城市,往大自然移動;另一方面又擔心著流行性病毒的危害及各省頒布的Covid條例,還有須面臨各大園區、設備的關閉。但我們擁有著探索一切的好奇心及冒險心,所以我們出發了這趟名為未知的旅途。

-

來介紹我的旅伴們,包含我總共有7個人。年齡最小19歲,最大28歲,我們開著兩台車

📍我,來自台灣高雄,團裡唯一的亞洲人,對任何事都很隨和,配合度100%,團內唯一熱愛拍照的人

📍Thomas, 來自法國里歐,我們這車的車主兼駕駛;團裡對這趟旅程最有想法的人,從以前就把公路旅行放在他的夢想清單裡

📍Mindaugas, 來自歐洲立陶宛,我們同一車的乘客;富有藝術、音樂、攝影天分的Dreamer,喜歡任何Chill的事物

📍Tanner, 來自加拿大卡加利,另外一車的車主兼駕駛;與Marcus是一起從Calgary旅遊至Vancouver的朋友,個性比較內向,不喜歡麻煩的事

📍Marcus,  來自加拿大卡加利, 另外一車的乘客;對加拿大旅遊瞭若指掌,是規劃旅行小幫手,很會玩也很愛玩、喜歡結交朋友

📍Sabrina, 來自德國南部,另外一車的乘客;最一開始說要離職的女生,很有主見及想法、素食主義者、對任何事都很在行

📍Luca, 來自德國北部,另外一車的乘客;團內最小的女生,不擅長運動但是團內訂票及查資料小幫手

-

我們一開始的規劃是決定要從溫哥華一路往東開往Alberta省的城市卡加利Calgary,也就是Tanner和Marcus的家鄉,因為他們到溫哥華也住了一段時間,打算利用這次機會邊旅遊邊往家的方向移動,首先我們的第一站決定先從溫哥華西南部的溫哥華島Vancouver Island開始。其實旅途過程中很多決定都不是當初的計畫,但計劃本身就趕不上變化,很多事也是把握當下去做才有趣!那接下來就一起跟我探索加拿大公路旅行三個月的各種經歷、趣事、景色和各種所見所聞!

 

:::TO BE CONTINUE:::

EP1|加拿大公路旅行EP1|我們在Vancouver Island完成了47km的沿海登山步道 @Cindy Huang

EP2|溫哥華島的探險尚未結束,原住民圖騰城市Duncan/衝浪城市Tofino/Ucluelet營地日子

EP3|開往加拿大內陸!真正的夏日旅行開始,到Kelowna和Pentincton享受陽光及沙灘

EP4|正式跨省至Alberta。拜訪城市Calgary和恐龍故鄉Drumheller

EP5|著名觀光勝地班夫Banff及賈斯柏Jasper國家公園,到底有多美?

EP6|我在Grand Prairie當地農場打工換宿兩週的日子!成天與動物和自然為伍

EP7|上路鼎鼎大名的阿拉斯加高速公路Alaska Highway、前進育空領地Yukon Territory

EP8|在Yukon看到人生第一次極光、壯觀的大自然及Dawson的淘金歷史傳說都讓我大開眼界

 

以上撰文後就會更新網址囉✌️

看更多我的日常生活更新

 

/ Email / heycindyhuang@gmail.com

/ Instagram / @cindyhuang__

/ Youtube / CINDY HUANG

FireShot Capture 666 - Cindy(@cindyhuang__)• Instagram 相片與影片 - www.instagram.com


arrow
arrow

    Cindy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